Dorothea_

高三拖更中
中二病爱好者 BAT激推
四十物十四天下第一可爱

【狱十四】男子高中生是否会爱上视觉系音乐人

⚠️年龄反转if世界线注意 18岁叛逆dk狱x35岁知名音乐人十四

年下,雷人东西,可能会有很严重的ooc,35岁十四的造型含有大量我个人的私心和妄想

两人过去的经历和原作基本一致。

庙三人关系的设定是十四因为多年来无法摆脱心理阴影经常到寺院找空却修行,狱大概是家里长辈和灼空先生认识。


1,

  “呐呐,是真的吗?就是学校门口的那个……”


  “好像是真的啊!怎么看都是14th moon本人吧?”


  “骗人的吧,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学校……”


  穿着西装校服的天国狱从二楼的窗户看到学生们议论的焦点时脸色显然不太好看。他快速穿过嘈杂的人群,跑下楼梯来到那个从发型到衣着都过分华丽夸张的男人面前。


  “狱,与吾缔结下爱与梦幻的契约之人总算现身于此,不枉吾擅自降低魔力打断今日的吟唱仪式在此静静等候(翻译:狱君你总算来了,我提早结束了今天录音的工作来等你)——好痛!”


  “十四!你突然跑到我学校来干什么!”


  “呜、因为看到了狱君考上心仪的大学法律专业的消息,想来帮你庆祝……”


  “那也不要大摇大摆的找到校门口来啊!”


  好奇的向这边看的学生越来越多,甚至有将他们围起来的趋势。狱不耐烦的啧了一下,当下决定拉起十四的手就跑。


  真是的,自己怎么就认识了这个麻烦家伙。


  还好死不死的喜欢上他了。


2,

  四十物十四是个难以捉摸的男人。在他们真正熟悉起来前,这人几乎无时无刻都在颠覆狱对他的一切认知。


  一年前,狱正因为哥哥离世的打击每日消沉着,有好几个月不愿意去学校也不愿意出门。实在看不下去的好友寂雷硬拖着他去和一众同班同学看最近爆火的乐队的live。狱实在是拗不过,再加上想起哥哥生前也很喜欢摇滚乐,就跟着去了。


  演出的是当地有名的视觉系摇滚乐队Argoξ,后来狱才知道,Argoξ有相当一部分歌曲都是抨击校园霸凌、鼓舞人勇敢向前的主题。或许寂雷是知道这一点才坚决要他过来的。


  也是在那里,他第一次遇见了四十物十四。


  聚光灯打在舞台中心的人物身上,台下的人群疯狂的尖叫起来、激动的情绪狂潮席卷了每一个人。仿佛并非是聚光灯照亮了刚才还漆黑一片的live house,而是台上那个华丽的令人痴迷的歌手。


  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下半段夹杂着几缕银色和金色的挑染,宛如月光顷泻而下。右耳一排黑色的耳钉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左边垂下的刘海微微挡住了眼睛。深色的眼线随着线条柔和的眼尾上挑,浓重的眼影在他脸上不显俗气,只有魅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14th moon!!!”


  粉丝们歇斯底里的欢呼着、呐喊着他的名字,14th moon勾一个笑容,用戴满银饰戒指的手把立麦拽到自己身前:


  “吾之浪漫与优雅的追随者啊,做好与塞壬一同堕入深渊的准备了吗?”


  那是天国狱和四十物十四的第一次见面。


  虽然狱一向对视觉系夸张的打扮欣赏不来,但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非常适合十四的造型。华丽、自信、震撼人心——这就是狱对十四的第一印象。


  当然,这个第一印象在他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被无情打破了。


3,

  “哦!这不是天国家的高中生小鬼嘛,真是稀客。”


  “让我清净一点啊,你这红毛花和尚。”


  算是和空严寺好久不见的僧人空却没好气的打过招呼之后,狱看向房间里,看到空却对面坐着的人不禁愣了一下。


  黑中带着金色和银色挑染的长发被随手扎成一个低马尾,宽松的黑色卫衣取代了舞台上夸张的外套款式,男人没有了浓妆修饰依然容貌精致,好看的眉眼间愁容难掩,倒像是个经受过很多伤害的人。


  装扮和气质都与台上有不小的区别,但他一定不会认错。


  这个坐在屋子里和空严寺的新住持喝茶的男人正是14th moon。


  “!你是……”


  “哟,没想到像你这样的家伙居然也是十四的粉丝啊。”


  一直沉默着的十四开口:“……粉丝?”


  和那天台上低沉磁性又富有爆发力的声音不同,说话居然是音调略高还带些女气的少年音。


  “……我只是被同学拉着去看过他乐队的演唱会。”


  “那么就由拙僧来给你介绍一下吧,这是四十物十四,如你所知是一名音乐人,也是拙僧的朋友。十四,这个是我老爹旧识家的小鬼头,天国狱。”


  “……请多关照,狱君。”


  十四打招呼的样子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柔软的睫毛垂下去,声音小心翼翼。神秘、内向、孤僻,长得很漂亮的年轻男人——这是狱对十四更新过后的印象。不得不说,这一次确实接近了他本人许多,可惜很快又被颠覆了。


  “狱,我听老爹说你还是不愿意去上学啊?”


  “去那种地方也没有意义,”狱咬牙切齿的回复了一句,“我连凶手害死哥哥的证据都找不到……像那样的人渣……”


  长久以来积压的情绪在这一刻失了控的爆发,狱控制不住的在空却面前用言语把压抑的愤恨和痛苦全部发泄出来。过了好一会他才反应过来在场的还有个才第二次见面的人,正在思考要不要道歉,对方神情呆愣的脸上流下了两行泪水。


  “!喂,十四,你怎么样?”


  刚才还一脸凝重的听着狱说话的空却注意到十四的反应后突然皱起了眉,而十四的呼吸明显急促了起来,原本端坐的茶桌边的姿势变成了蜷缩在角落里颤抖,苍白的脸上眼泪止不住的流着。


  不知道为什么,恍惚间那个无助的身影在狱的脑海中和哥哥的样子重合了。


  空却迅速从十四的包里翻找出一些药物让他吃下去,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叹了口气向狱解释。


  “啊啊——这家伙,也经历过和你哥哥一样的事。没办法,虽然十四这么多年一直跟着我修行精神力也长进了不少,但二十年前留下的阴影太深、那股执念带来的恐惧太强了。到现在,都还患有蛮严重的ptsd。”


  “原来如此……等等,二十年前?”狱突然又被超出认知的细节打断了思路,“空却,十四さん*他今年到底多少岁啊?”


  “哈?你不知道吗?”空却有些诧异的看着他,“十四那家伙比拙僧小一岁,很快就要35了。”


  “……”


4,

  “那个……狱君。”


  “……怎么了。”


  “虽然我这种人没资格说你啦……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走出来,好好生活下去……狱君的哥哥,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啊。”


  “……”


  “啊,虽然刚才的意识有点模糊,不过我大概听见了。空却哥和你说过了吧,我上学的时候,也和狱君的哥哥一样……那些人,还把我的奶奶给……明明犯下了那样罪行,却都只在少管所待了一年而已。”


  “……”


  “但是啊,你看我现在还好好的活着对吧?因为我知道,奶奶她一定是这么希望的。而且,许多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无法改变,但我们至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让那些事情不再发生。我也是因为这个所以一直在作曲和唱歌哦,如果能因为我的歌让一些孩子重新振作起来,奶奶的灵魂也就可以安息了吧。


  所以,哪怕是为了哥哥,你也要好好的生活下去。”


  “……谢谢你,十四さん。”


  “不用客气啦,叫我十四就好——这是我的电话和事务所地址,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找我哦。”


  “……如果可以的话,我确实有件事情想得到你的帮助。”


  “什么?”


  “我想学怎么弹吉他。”


5,

  狱终于正常到学校上课了,学习功课似乎还比之前更加努力了些。同时,课余时间他也成为了十四乐队事务所的常客。大部分时间是拿着哥哥留下的琴来和十四学吉他的,也有时只是来闲坐,和十四一聊就是一下午。


  Argoξ的其他成员也都对这个有着下垂眼和泪痣的灰发高中生眼熟了起来。他们并不知道十四和他有什么关系,只知道十四和他待在一起时明明不会进入表演时那种帅气的状态,却能带着笑容说很久的话。


  某次十四面带笑容的把狱从事务所送走,还叮嘱他学习不要太累并塞了很多零食给他,而狱则是满脸嫌弃的好好收下了。


  “没想到啊,十四你居然喜欢这种类型的。”


  乐队的鼓手看到这黏黏糊糊宛如小情侣约会后告别的一幕后不自觉发出了感叹。


  “诶?什么喜欢什么类型?”


  “你啊,一直都没见你有过交往的对象,原来是喜欢这种年下的高中生吗?”


  “什什什……什么?!你说狱君吗?”十四的耳朵瞬间就红透了,“我对他才没有那种想法!”


  “喂,十四,咱们几个都是从中学时代一起走过来的同龄人,这些年大家该恋爱的恋爱该结婚的结婚,就算再怎么一心扑在音乐和反霸凌活动上,你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自己了?”


  “就算你这么说,那也不该是狱君……我们可是差了十几岁啊,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我这种大叔呢……”


  “……你要不要照照镜子再说话,我敢打赌一开始根本没人能看出来你有三十多岁。”


  “而且男子高中生肯定喜欢的是那种同龄的长发温柔女孩吧?”


  “那可未必。而且整个事务所的人都看得出来那小子一见到你就是一脸坠入爱河的表情。”


  “……你这是在逼我犯罪……”


  “不算,他很快就成年了。”


6,

  “十四,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


  这一天,原本一边给吉他调音一边和十四闲聊着的狱突然十分严肃的用了这样一句开场白,十四脑中警铃大作,心道这不会是要表白了吧。


  也不怪他自作多情,只怪乐队成员们这两天对十四灌输了太多奇怪的信息,连空却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祝他和狱百年好合。


  “十四?你在听吗?”


  “啊、我在!”


  “我决定了,大学要考法律专业。”


  “啊……诶?你之前不是想学医的吗?”


  “……咳,和我的一个朋友有点关系吧,不过更多的是其他因素。


  “……十四,我想当一个律师。


  “音乐固然能够激励人心,但是霸凌受害者们也需要实实在在的法律援助。”


  “狱君……”


  “而且啊,如果在未来我能遇见一个像哥哥……也像‘你’一样的人,我希望能够让伤害过他的人渣全部受到惩罚。


  我想用法律来保护‘哥哥’,也想保护‘你’。”


  十四笑了起来。


  “什么嘛,这不是很好的想法吗?要加油哦,天国大律师。我会雇佣你当我的法律顾问的。”


  “……那么,四十物十四先生。您将来的法律顾问现在有件事情想和您谈一谈。”


  “谈什么?”


  “谈个恋爱。”


  少年有些粗暴的扯过对方的领口,干脆抬头用嘴唇堵住了自己暗恋对象的惊诧。


  不过以后就是男朋友了,也没关系吧。



*感觉dk狱刚认识十四的时候是会乖乖用敬语的,但是无论写成”十四先生”还是“十四哥”都好奇怪……所以这里直接用了日语“十四さん”,反正没过多久就直接叫十四了)

评论(3)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